愛立信 英特爾 5G

愛立信攜手英特爾實現端到端5G數據連通

2018-07-13
繼5G NR標準推出後,愛立信攜手英特爾與5G營運商合作,在3.5GHz頻段完成了端到端、非獨立組網的5G NR數據連通。
愛立信實驗室宣布完成在下行鏈路和上行鏈路上進行雙向連通的測試,這一里程碑事件將推動5G向商業化繼續邁進。

全球共計18家營運商參與了此次資料連通的展示,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布伊格電信、中國聯通、NTT DOCOMO、Orange、SK電訊、SmarTone、Telstra以及美國T-Mobile。

愛立信及其合作夥伴首次使用愛立信商用設備,包括支援5G EPC的5G NR基地台、基頻和封包核心。此次測試還包括為5G NR終端設備建立的英特爾5G行動測試平臺,此平臺可快速實施最新的無線介面和通訊協議。

愛立信網路產品負責人Nishant Batra表示,愛立信工程師與合作夥伴共同展開的工作為5G商用奠定了基礎。將繼續推動建立合作生態系,確保這項技術獲得商業成功。

多年來,愛立信一直致力於推動5G標準化,在2010年就對5G發展做出了早期預測,並迅速與全球領導營運商一起創建了測試平臺。2017年12月,愛立信及其合作夥伴宣佈完成首個5G非獨立組網NR標準。2018年6月,愛立信與英特爾成功完成了首個基於新互通標準的獨立組網(SA)5G數據連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