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電訊 SaaS idc 雲端

是方電訊佈局SaaS六大領域服務

2018-05-09
中華電信關係企業—是方電訊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今年6月5日掛牌上櫃。是方電訊主要經營二類電信一般業務及特殊業務之服務,業務內容包含IDC機房服務、數據網路服務、語音通信服務及雲端應用服務。
是方電訊不僅擁有高穩定性及高安全性之國際級IDC機房,更是全國第一家榮獲ISO27001、27011、27017、27018四重資安認證的電訊公司,提供企業完整資通訊解決方案,滿足客戶一站購足需求,尤其電信中立的獨特性及群聚磁吸效應,吸引國際知名公司紛紛進駐。

2017年,是方電訊和甲骨文(Oracle)合作,以OCM(Oracle Cloud Machine)提供客戶國際級雲端專業技術的整合支援及雲資料庫落地的雲服務;2018年2月與微軟聯手,打造全新Chief VPN + Azure Express Route雲服務整體解決方案,以是方全球MPLS-VPN骨幹為基礎,為企業提供一條有別於公用網際網路、可以快速通往Azure雲端平台的專屬道路,幫助企業提升競爭力與應變能力,真正發揮企業雲端化的最大效益。

此外,AWS與是方電訊於2018年共同宣布,透過是方電訊位在內湖的台北雲端數據中心,利用AWS Direct Connect建立私有連線,就能將AWS與資料中心、辦公室或主機託管環境相互連接,提供在地化的24x7全天候監控服務,滿足客戶對雲端服務效益和安全管理的期望;同時,是方電訊更進一步與國際大廠IBM結盟,開發亞太區第一家「華人智慧健康雲」,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商用版本。

展望未來,是方發展重點著重在AI及雲端應用服務方面,Chief App Cloud應用雲平台,結合雲服務供應商,提供包括智慧製造、IoT物聯網、行銷應用、虛擬實境、資安應用、企業商務應用等六大領域的SaaS服務。

是方電訊同時著重台商企業全球佈局對於企業網路服務之需求,延伸兩岸企業網路服務,擴大網路服務涵蓋區域,與國際電信業者進行網路介接合作,提供企業全球網路佈建服務。是方電訊也將持續強化自身能力,肩負台灣連接國內外頻寬閘口重任,並期許成為東亞地區電信樞紐及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檢視最近三個年度,是方電訊獲利能力呈現穩定成長趨勢。105及106年合併營業收入分別為1,980,472仟元及2,126,329仟元,每股盈餘則分別為5.29元及6.40元,107年第一季合併營業收入549,828仟元、每股盈餘為1.81元,且近年來由於IDC機房進駐率逐年增加及雲端應用服務營收占比提升,毛利率更由104年度之30.20%逐年提升至107年第一季之39.57%,在在顯示是方電訊優異的營運表現。

是方電訊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