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物聯網 無人機 5G 網路 雲端

跨界結盟夥伴 Juniper揪團佈局

2018-04-24
繼行動、雲端、大數據之後,5G、物聯網、人工智慧正在引領一波創新熱潮,成為企業尋找新商機的策略重點,同時也帶動總體市場的蓬勃發展,不少供應商正在積極打造生態圈,結合跨領域的合作夥伴,滿足企業需求。近期Juniper也極積拓展合作夥伴,以擴展不同的應用領域市場。
繼行動、雲端、大數據之後,5G、物聯網、人工智慧正在引領一波創新熱潮,成為企業尋找新商機的策略重點,同時也帶動總體市場的蓬勃成長,不少供應商正在積極打造生態圈,結合跨領域的合作夥伴,滿足企業需求。近期Juniper也極積拓展合作夥伴,以擴展不同的應用領域市場。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指出,總體的產業變化已經從過去聚焦在運算速度及效能,慢慢轉向軟體能力、開發介面、雲端化應用等方向發展,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愈益成熟,未來應用與網路的連結將更為緊密。

▲ Juniper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林蒲英指出,總體的產業變化已經從過去聚焦在運算速度及效能,慢慢轉向軟體能力、開發介面、雲端化應用等方向發展,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愈益成熟,未來應用與網路的連結將更為緊密。
他提到,未來的市場發展將由應用來驅動,而應用則會存在各個不同產業領域中,就以今年在南韓平昌舉辦的冬奧為例,開幕式由1,218架無人機組成奧運五環燈光秀,吸引許多人的目光,這就是一個應用場景。但要完成這個應用場景,網路的連接就非常關鍵,如何把應用場景與網路做更好的整合?網路能不能理解應用場景的需要?這些都是關鍵。這也是為何Juniper積極尋求與各個不同產業領域的供應商合作,原因便在於,藉由Juniper的網路經驗與先進技術,將能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並且為合作夥伴帶來更多的加值。

舉例而言,自動化控制業者的強項在物件控制,他們採用了新的語法,像是Python來撰寫軟體程式,但是如果網路設備不認得這些新的語法,就無法進行通訊,但Juniper的網路作業系統Junos OS早已支援Python,並且還設計出Junos PyEZ微型框架,協助企業遠端自動設備管理。

「這就是Juniper與其他競爭廠商最大的不同之處,Junos OS從設計的第一天開始就已經模組化,而且包含路由器、交換器以及資訊安全等產品都已經完成虛擬化,在因應未來雲端化的趨勢上,Juniper已做好準備。」林蒲英繼續說明,而且物聯網的應用並不只有雲端,有些應用場景會鎖定在私有網域(Private Domain)上,以自動住宅為例,住宅內有很多控制元件,這類型的應用也是Juniper可以施力的地方,協助相關業者進行更多的加值。而且現今的網路架構已經簡化到了單層式網路架構,Juniper QFabric的單層網路架構,可協助企業簡化複雜性,降低管理成本。

除了產業領域拓展之外,Juniper也攜手資訊安全廠商展開技術聯盟合作,包含端點安全、雲端存取安全與網路存取控制等業者,例如Carbon Black、Netskope、CipherCloud、ForeScout及惠普旗下的Aruba等等,均已加入Juniper聯盟,而這些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將與Juniper軟體定義安全網路(SDSN)平台整合,為企業構建統一的安全基礎環境,實現先進的威脅資訊共用與防護。

林蒲英強調,Juniper很樂意與各種不同產業的夥伴洽談合作的可能性,Juniper的網路設備並不只限於電信或大型企業使用,就算只是一台小型的交換器,也能協助夥伴實現更多可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