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inventor 是方電訊 研鼎智能 智慧醫療 IBM

是方電訊結合IBM 打造「華人智慧健康雲」

2018-03-30
智慧健康照護市場近年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依據iHealthcareAnalyst研究機構的預測,全球醫療保健行動智慧服務市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19.7%的速度成長,於2021年其規模將可達390億美元;而根據工研院IEK也預測, 2020年台灣健康促進相關產值可望超過1,200億台幣。
是方電訊宣佈,將聯手IBM、health inventor、穿戴式廠商研鼎智能(GOLiFE)及資策會,針對東方人的生理特徵、體質、飲食與生活習慣,打造亞太區專屬的「華人智慧健康雲」,,提供更適合的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表示,預計於年底推出的華人智慧健康雲,結合IoT技術與360°多維度智慧分析引擎,能垂直整合華人健康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處理,以及能隨身應用的健康管理平台,是目前唯一的華人專屬個人化健康促進管理服務。未來此服務的合作夥伴,將擴及更多量測裝置、健檢中心、健身中心、長照機構、連鎖藥局等,一起推動全方位的智慧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相較目前市面上的健康雲相關服務,此華人智慧健康雲更多了以下四大優勢: 

1. 健康資訊可攜化:個人化分析報告可上雲端隨時存取,隨時取得最完整的健康記錄。 

2. 華人健康大數據分析:導入的智慧分析引擎乃以華人健康大數據為後援,考量華人生活飲食文化等習慣,運用華人健康數據認知學習演算法,建立專屬於華人的應用模組,進行個人健康風險評估,提供個人化健康促進建議。 

3. 動態化健康分析:透過「結構與非結構化的大數據分析技術」,無論個人生理量測資料數量與種類多寡,均可階段式自動啟動智慧健康分析引擎,進行個人化健康風險的分層與分級,建立「個人健康360°歸戶資訊」。 

4. 產業應用擴散化:兼具垂直整合及水平健康產業結盟,讓產業應用全方位延伸,形成互利互榮的健康雲服務應用平台商圈。 

IBM亞太與大中華區雲平台產品總經理黃國威指出,此次聯盟的主要目的,乃是建立一套能滿足華人社會的智慧健康互動生態圈,結合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IBM Cloud平台、機器學習框架、深度學習功能、視覺辨識運用、社群媒體分析等生態圈的各項因子,,可以跳脫單一量測與穿戴裝置的有限應用,打造量身訂作、互動的健康小助手。 

醫療科技新創企業health inventor董事長趙玉萍表示,「人」絕對是健康管理的核心,透過獨家研發的全球華人個人360°健康多維度智慧分析引擎,可讓穿戴與雲端量測裝置,經由IoT連接雲平台上的智慧分析引擎,進行個人化健康風險之分層、分級,以建立個人專屬的「個人健康資訊」360°紅綠燈,提供給用戶更適切的個人化健康促進方案。 

穿戴裝置品牌GOLiFE董事長簡博彬表示,研鼎智能期望能透過與華人智慧健康雲的整合,在未來從單一的活動數據紀錄功能,進階到提供健康促進管理的服務,讓穿戴裝置的應用服務智能化。 

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說明,「華人智慧健康雲」服務內容主要是運用IBM的雲端平台,進行健康資訊的建模與分析,並儲存到國產雲端資料庫,同時也透過health inventor的智慧健康引擎對健康數據的持續性資料進行分析,提供用戶健康促進相關建議,方便用戶掌握自我健康資訊之變化、達到健康管理的目的。 

劉耀元亦強調,是方電訊另一目標就是要成為雲端商務應用中心,以「華人智慧健康雲」應用服務,切入智慧健康促進產業進行異業結盟,提供用戶個人360°健康資訊服務,預期將成為是方雲端商務應用服務重要的一環,更可達到促進健康產業鏈的發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