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工作空間 打破藩籬安全協作

數位轉型已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力的主要策略之一,但業界專家一致認為,數位轉型不只是企業商業營運與流程的轉變,工作場所的協作與溝通模式也應該變革,才能因應數位化浪潮下的挑戰,而唯有員工先擁有好的體驗,才能將這樣的經驗傳遞給客戶,進一步帶動業務增長。這也是為何數位工作空間(Digital Workspace)在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的原因。根據市調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調查,到了2021年,全球數位工作空間市場規模將達162.8億美元,2016年到202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更達32.2%。

當然,驅動工作空間演變的因素並不只於此。來自於數位化時代下成長的工作者,更習慣數位化工具來提高生產力,而另一方面,在更快的商業節奏之下,員工也需要更靈活、有效地方法來完成工作,這些都將迫使企業必須更看重數位工作空間的議題。當數位化浪潮襲捲辦公環境,如何確保資訊傳遞過程的安全性將會是另一個課題,便利性與安全性必須同時兼顧。本單元將由業界專家介紹如何運用技術與策略為企業建造安全高效的協作環境。

轉型從內部體驗開始 數位工作空間逐年增溫

在遠距工作需求的增加、IT消費化、員工自帶設備(BYOD)、社群媒體帶來的使用習慣改變等因素之下,員工亟需以更有效且靈活的方式來提升生產力、加速溝通與協作效率。而另一方面,世代結構的改變以及企業因應數位轉型,期盼吸引數位創新人才的想法,也帶動工作空間的變革。

數位化攸關人才競爭 完整導入弭平技術鴻溝

微軟堅持「賦能於人」的使命,讓世界上每一個人、每一個組織都能取用更大的能力。但是核心的理念是,「能力」是跟著人走,而不是限制在任何實體裝置上。

企業困境加劇轉型挑戰 用安全機制放心授權

愈是授權員工自由使用和存取應用,愈能加速決策、提高生產力、加強協作以及提升工作滿意度,依據授權員工表示,人工流程時間可減少17%,團隊協作可提升16%,決策速度也能提高16%。

系統孤島拖累生產力 平台通透工作空間

數位轉型不僅需要堅實的IT及雲端架構、靈活且自動化的網路與資訊安全的支援,協作與敏捷的工作空間更是不可或缺,如何讓內部員工更有效率,並且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最終都將影響數位轉型的成敗,而這也是數位工作空間(Digital Workspace)日益重要的原因。

克服設備與應用挑戰 化身應用商店隨需取用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加上行動工作日益普遍,員工可能使用各種廠牌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來進行辦公應用,因此,數位工作空間首要必須能支援所有員工的終端設備。其次,則是應用服務與資料,如何讓員工可以隨時存取,並且兼顧安全性,將會是一大重點。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