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mark 中國信託 區塊鏈

台灣首創區塊鏈技術音樂發行平台「Soundscape在田」

2018-01-13
全球文化娛樂產業正面臨轉型,KKFARM 站在音樂人與使用者角度出發,希望解決音樂人過去在作品發行時遇到的瓶頸並創造加值服務,開發出全台第一個具備區塊鏈技術的音樂發行平台 Soundscape,讓音樂人能夠100%掌握音樂版權,並自行管理所擁有的作品資訊。
文化娛樂產業投資公司 KKFARM (科科農場)以扶植「文化創造」團隊為核心理念,致力讓好的原創作品在市場上被聽見與看見,成軍至今半年立下里程碑,宣布為音樂創作人開發的「Soundscape 在田」數位音樂發行平台正式上線,運用 Bitmark 區塊鏈技術及中國信託的金流服務,打造全國首個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音樂產業的商業智慧發行平台。

Soundscape 做到的版權管理及發行僅是 KKFARM 踏出的第一步,人才媒合及管理、跨產業合作都在 KKFARM 的中長程計畫中,讓音樂人能透過平台將音樂作品拓展到不同應用與產業,以全新的音樂授權與合作模式,打造一個音樂區塊鏈生態體系。

KKFARM 與 Bitmark 及中國信託啟動策略合作,開啟音樂產業商業智慧應用藍海策略的第一步,未來將與更多合作夥伴攜手打造區塊鏈生態體系、以共享模式定義音樂產業的智慧應用新時代。

區塊鏈新創公司 Bitmark 提供一個專屬於數位資產登記與轉移的區塊鏈系統,運用區塊鏈幫助使用者註冊數位資產所有權;使用者透過 Soundscape 平台發行作品,可將帳務資料加密後記錄在Bitmark區塊鏈上做為憑證,區塊鏈不可篡改的特性可讓權利人得到更多保障,也讓音樂人、企業間的溝通更佳安全與透明,同時使支付流程更有效率!

Soundscape提供分析儀表板功能,可隨時監控每日歌曲排行及市場趨勢,善用平台數據輔助音樂人發行之路 (KKFARM提供)
Bitmark創辦人暨執行長Sean Moss-Pultz提到,與KKFARM討論了許多關於音樂產業的現況,以及Bitmark區塊鏈能如何有效解決這些問題,因而建立了這次的合作。從版稅結算的憑證,到未來明定音樂的所有權,以突破各種數位音樂產業的痛點,期許未來一同讓音樂產業成長茁壯。

中國信託金控數位金融處處長蘇美勳副總經理也指出,中國信託做為國內發展區塊鏈最積極與領先的金融機構,在2016年就已成立「中國信託區塊鏈實驗室」,成員來自法人金融、個人金融、創投、保險、證券等不同子公司之成員,目前規模達70人為國內業界之最。

在區塊鏈技術的研發上,中國信託也與新加坡金管會等國際主管機關及金融機構一樣都涵蓋了Ethereum、Hyperledger與Corda三大區塊鏈技術,也是目前國內唯一同時發展三大技術的金融機構;因為同時具備區塊鏈發展的技術經驗及優質的金融服務,中國信託也會繼續支持國內不同的產業發展更具突破性的區塊鏈創新應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