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Stack 整合式系統 數位轉型 法規遵循 Dell 混合雲 雲原生 微軟

網路架構無單點故障 多項加值服務即訂即用

2017-12-22
思科在2017年第4季正式成為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的供應商,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現今已能接受企業訂購,12月即能出貨。除了基本網路配置上看40GbE,以2台NEXUS 9000交換器93180LC-EX,具有36埠40Gb的網路設備將互為備援之外,思科將管理功能嵌入了UCS光纖互連(FI)中。
根據微軟基礎架構規畫藍圖,除了戴爾、慧與和聯想之外,思科將在2017年第4季正式成為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的供應商,思科已完成硬體元件相關驗證流程,目前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已能接受企業訂購,12月即能出貨。

備援網路架構為亮點

▲思科台灣技術長馮志良指出,為了能讓企業未來在Azure Stack承載更多的應用,思科在架構設計初期,已經幫企業考量效能表現以及低延遲等因素,當硬體架構愈強,也就愈有能力可以因應業務增長與創新所需。
挾著思科整合運算系統(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伺服器以及網路優勢,思科與微軟合作推出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在架構上有許多不同之處。

以4台伺服器小型整合系統為例,多數硬體供應商的解決方案通常採用單台BMC交換器與伺服器串接,同時再以一台伺服器作為管理節點,負責系統管理,而網路傳輸通常提供2埠10GbE,更進階一點的方案則提供25GbE的網卡。但思科網路架構則明顯不同,除了基本網路埠配置上看40Gb,以2台NEXUS 9000交換器93180LC-EX,具有36埠40Gb的網路設備將互為備援之外,思科將管理功能嵌入了UCS光纖互連(Fabric Interconnect,FI)中,亦即在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中並沒有單台伺服器作為管理節點的角色,而是讓網路設備兼具管理功能。為了解決單點故障的風險,UCS光纖互連同樣也是兩台互為備援。

思科台灣技術長馮志良指出,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中,擁抱雲端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企業需要混合雲來提高生產力,同時具備足夠的智慧與靈活性,以便讓企業將工作負載輕鬆地依業務需求在公有雲與私有雲之間移轉,以滿足快速變化的業務需求,甚至還要簡化所有的管理與維運負擔,騰出寶貴的人力,將精力與時間花費在具有前瞻性的項目上。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肩負的使命即是如此,為了能讓企業未來在Azure Stack承載更多的應用,思科在架構設計初期,已經幫企業考量效能表現以及低延遲等因素,當硬體架構愈強,也就愈有能力可以因應業務增長與創新所需。「現階段雖然仍然維持以4台伺服器節點為擴充單位,但隨著微軟Azure Stack版本更新,將來也能提供給企業只擴充單台伺服器的選擇。」

多樣加值服務Azure市集訂閱即用

要是採用UCS C240 M4L機架伺服器,處理器核心數可以從12至22核心任意挑選,每節點記憶體容量可選擇256GB、512GB以及768GB,每一台伺服器的儲存容量為64TB,硬體組態請見表1。

表1 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硬體組態

他提到,為了提供給企業更好的效能,思科預計在2017年底推出M5產品,主要是搭載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時脈也會有所差異。但是現有的方案還是會續存。為了協助企業更快地藉由混合雲部署來達到最佳化的效能與資源配置,思科也運用了UCS的Service Profile功能,以達到硬體自動化設定,因此更能簡化安裝,在一般情境下,一天之內即可安裝完畢。

「思科與微軟同樣有單一支援窗口,可針對任何疑問來解決。」馮志良說明,企業不管遇到軟體或硬體問題,任一方都可以協助支援,如果企業對思科比較熟悉,自然可以尋求思科的協助,即使是軟體的問題,思科也會照單全收;若是企業與微軟往來較為密切,微軟也會接受報修案件,就算是硬體的問題亦然,兩邊的售後團隊會自行協調處理。另外,為了確保先期導入的企業都有好的體驗,思科會從亞太區或美國派員來協助企業部署,並且將相關的技術與經驗授與思科台灣負責服務的同仁。


▲相較於其他硬體供應商推出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Cisco Integrated System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的網路架構是一大特色。

除了網路架構之外,思科還提供了許多加值服務,包含用以協助企業監控服務效能及延遲的應用性能管理平台AppDynamics、工作負載優化管理器(Workload Optimization Manager)、虛擬安全設備(Cisco Adaptive Security Appliance virtualASAv)、WebEx雲端協作平台、Firepower新一代防火牆等等,現今都可以從微軟Azure市集訂閱下載,並於Azure Stack上使用。

電信、金融為目標產業

在市場推展上,目前思科鎖定的領域主要是電信業以及金融產業。馮志良觀察,電信業之所以會對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感興趣,主要是著眼於業務模式,重點的方向有二,一是希望扮演「二房東」,將Azure Stack作為另一種服務推展到客戶端,但也有一些電信公司希望部署在自家的IT環境中,對內部提供服務。另外,金融產業礙於法規上的規定,過往對於雲端的接受度較低,但Azure Stack是部署於企業內部的方案,金融業對資料握有掌握權,接受度較高而且也會較有彈性。

他提到,許多企業對於硬體採購思維,已經習慣貨比三家,直接將兩家的方案規格拆開來逐一報價比較,但其實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因為效能、可靠度的表現並不相同,「思科比較傾向的作法是實際瞭解企業需求與應用後,再運用微軟的Sizing Tool來確立,如此,才能提供企業真正適合的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