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為王 儲存加速轉型

企業IT轉型的過程中,儲存轉型已成非常重要的關鍵。隨著資料量呈現指數增長以及資料型態的增加,資料儲存與管理的重要性將隨之攀升。近年來,企業對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的青睞度正在逐年攀升,依據MarketsandMarkets調查,2016年軟體定義儲存市場達到47.2億美元,到了2021年將增長到225.6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上看36.7%。

軟體定義儲存市場並非由單一產品構成,在IDC的報告中,檔案儲存(File Storage)、區塊儲存(Block Storage)、物件儲存(Object Storage)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HCI)都算是軟體定義儲存的儲存類型,Condor Consulting Group還將雲端整合儲存(Cloud-integrated Storage)歸類在SDS的範疇之中。

由此顯見,軟體定義儲存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並且也促使傳統的儲存硬體廠商加速擁抱軟體定義儲存,並且推出各式系列、產品或方案,以供企業選擇。傳統以來,軟體定義儲存較勁的對象總是鎖定傳統儲存設備,但專家也建議,應該把眼光放遠,從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角度才能真正享受到效益。

SDS市場需求火熱 百家供應商殺入戰局

軟體定義儲存已成為企業部署優先選項之一。根據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所發表的軟體定義儲存市場趨勢報告中,有52%的組織致力於軟體定義儲存以作為長期戰略。

完整產品線訴求大格局 老字號進場火力全開

傳統儲存品牌供應商若想要持續站穩儲存領域,勢必得跟進,甚至進一步推出各式系列產品或組合,以提供企業更多的選擇性,EMC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便包含了EMC Unity、VNX、VxRail、VxRack、Isilon以及ECS,包羅了從SAN、NAS到物件儲存,可謂一應俱全。

軟體定義儲存加混合雲 IT架構展現靈活效率

由資料驅動的轉型正在引領企業變革,NetApp的策略是提供企業各式豐富且多元的產品組合,橫跨企業本地端環境與雲端環境,打造靈活且自由應用的架構。也因此,在許多的產品組合中均可見到混合雲的應用配置,軟體定義儲存也是如此。

開放與封閉架構對決 政策式儲存管理更簡單

VMware的策略是以vSAN搭配驗證過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或是硬體元件來協助企業打造SDS環境。除了致力於提升vSAN軟體功能之外,VMware也積極與各大硬體品牌合作推出預先認證伺服器配置(Ready Node)。

延長舊設備生命周期 儲存虛擬化投資效益高

軟體定義儲存方案很多,但是鮮少有解決方案能夠延續舊設備的生命周期,這也是DataCore這類Software-based儲存虛擬化業者的主要優勢之一。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