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duino QNAP 威聯通科技 威聯通 IoT 物聯網

威聯通發布 QIoT Suite Lite 正式版

2017-08-31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發展物聯網表現活躍,釋出獨創 IoT 私有雲平台解決方案 QIoT Suite Lite 正式版,結合 QNAP NAS 安全的運算平台及本機資料儲存空間,提供跨雲端及本機裝置的混合雲端運算解決方案。QIoT 服務策略發展將鎖定與系統整合商密切合作,協助業者發揮數據資產的價值,開拓物聯網應用更龐大的潛在商機。
威聯通物聯網跨足桃園農業改良場 實現智慧農業藍圖

威聯通董事長郭博達指出:「QNAP QIoT 應用的展望,是結合產業、學術與創客,透過物聯網發揮數據分析的價值,協助提升各個專業領域與生活面向的效率與品質,以最經濟的方式享受高安全、高效益物聯網服務。」

自 2017 年起,QNAP 與合作夥伴 Webduino 將物聯網混合雲儲存技術導入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農業生產流程,提供產出排程建議及達成雲端場域控制,為雲端農業注入嶄新的經營管理模式。

QIoT Suite Lite 收集並儲存智慧傳感器傳偵測的濕度、溫度、酸鹼度等資訊,進行數據處理;農友再透過電腦與行動裝置接收和管理農場環境訊息,不僅加速面對農場變化的反應速度,也可節省現場巡視的人員配置和時間。

Webduino 執行長許益祥表示:「透過與 QNAP 的合作,將能提供一站式的 IoT 開發服務,從程式設計到私有雲儲存架構皆能自主建構。目前 Webduino 與 QNAP 在創客教育及科技農業的應用已經有實際案例,期盼物聯網科技能發揮更多影響力。」

QIoT Suite Lite 技術架構極具彈性,多方整合第三方服務,例如:支援 (但不限於) Arduino Yun、Raspberry Pi和 Intel Edison 開發板,讓部署更容易;提供完整 API 可將儲存在 QNAP NAS 中的各項裝置數據介接至其他儀表板工具如 Microsoft Power BI 做進一步分析,提供管理彈性;QNAP NAS 另支援 AWS Greengrass 公有雲服務,可同時享有 Amazon 雲端運算資源。QIoT Suite Lite 混合雲端運算解決方案將資料儲存於可自主掌握的 QNAP NAS 私有雲中,並藉由聯合公有雲運算資源,讓應用形態與使用經驗更加靈活,協助系統整合業者觸及更多元的應用新客群與場域服務,同時降低物聯網部署成本。

QIoT Suite Lite 更可應用於進階的物聯網情境,如:霧運算 (Fog Computing),可將多台 QNAP NAS 配置為霧運算分層次分區域運算處理架構的分散式節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更接近於資料來源處的節點進行資料處理,紓解將所有處理作業傳至資料中心而產生的延遲或運算負載。

QIoT 應用成果皆在 2017 倫敦 IoT Tech Expo、德國 CeBIT 展會中大放異彩。QNAP 亦積極推廣多項物聯網實作,包含在 2017 國際安防展期間主辦 QNAP 黑客松 (Hackathon) 競賽激盪智慧城市應用,以及一連串 QIoT 工作坊,帶領大眾體驗 QNAP NAS 在物聯網應用上的更多可能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