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Whitehurs 第四次工業革命 開放原始碼 參與的力量 數位轉型 紅帽

開放原始碼驅動數位轉型

2017-08-11
數位轉型可以分兩個層次。對外是如何運用數位化的技術來增進客戶體驗,對內則是如何運用數位化技術增加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提高企業效率與敏捷性,這些都離不開技術的支援。

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即將來臨的前夕,數位化已經成為各行各業轉型的核心動力。在這場轉型之戰中,企業對IT的需求已經不再侷限於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升級,而是敏捷高效的數位化轉型之路,能夠協助企業在私有雲、公共雲、混合雲的重重迷霧中,找到強大的技術工具和合作夥伴,增加核心競爭力。

對於急需數位化轉型升級的企業而言,如何才能找到這樣的工具和合作夥伴?數年來,開放原始碼軟體持續不斷協助許多新興服務在市場上脫穎而出,提升企業敏捷度。從許多年前的敏捷開發、SOA、虛擬化,持續演變到今天的雲端運算、容器、DevOps、自動化測試和持續交付,各式各樣的產品開發、技術支援、創新方法和人才不斷地推陳出新,提供企業許多合作的可能性。

數位轉型可以分兩個層次。對外是如何運用數位化的技術來增進客戶體驗,對內則是如何運用數位化技術增加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提高企業效率與敏捷性,這些都離不開技術的支援。

而技術本身已經不再是過去傳統的封閉技術,而是開放原始碼技術。開放原始碼生態是集結社群貢獻者及合作夥伴的力量,以開放原始碼方式創造更優質的技術產品,並協助傳統企業嘗試大膽的IT變革,實現數位轉型,提升營運績效。

在產業方面,隨著網路流量的激增及日益迫切的業務創新需要,電信運營商也開始運用開放原始碼來進行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為數位轉型注入新的驅動力。使用開放原始碼NFV技術不僅能夠降低網路成本,同時還可以加快業務創新的速度,提供更多新服務,打破傳統模式,為運營商帶來更多活力,協助電信運營商數位化轉型。

金融業也是如此。例如英國擁有逾300年歷史的巴克萊銀行,也在近年把三千多個應用程式全部轉移到雲端,利用跨雲端的平台來部署並引進DevOps的概念,讓開發與生產環境間可以安全轉移,帶動了整個企業IT的數位轉型。

實際上,已經越來越多人認同開放原始碼對數位化轉型的重要性,背後的原因就是開放原始碼技術和開放原始碼軟體帶來的巨大優勢,特別是在推動創新方面。

開放原始碼除了更有利於推動創新,還更有利於推動社會的進步。而紅帽的目標,就是協助客戶在導入新技術的同時,能夠深入地理解開放原始碼的文化,最終以開放原始碼文化催生變革力量。

<本文作者文志鋒為Red Hat台灣、香港、澳門及中國華南區區域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