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技術 IBM 雲端 數據

IBM 主機締造全新的資料保護時代

2017-07-28
IBM推出全球最強大的下一代交易處理系統IBM Z,它能夠在一天內運行 120 億以上的加密交易。
此全新的系統首次採用創新型加密引擎,能夠隨時對任何應用、雲端服務或資料庫相關的資料進行全面加密。IBM Z所配備的新資料加密功能旨在解決全球普遍存在的資料洩露問題,預計到 2022 年,將網路犯罪造成的經濟損失降低 8 萬億美元。自2013 年以來丟失或被盜的 90 多億資料記錄中,僅有 4% 的資料記錄進行了加密處理,這使得大多數的資料很容易受到有組織的連續網路犯罪攻擊、政府組織和企業內部員工對敏感資訊的不當使用。  

透過十多年來對主機技術進行關鍵性的改良,同時採用 Linux 平台及開源軟體,IBM Z成功擴展了世界最先進的加密技術及可提供關鍵密碼保護。目前,該系統所採用的最先進密碼功能能夠擴展到任何資料、網路、外部設備或是包含 IBM Cloud Blockchain 服務等整體應用架構,而無需對軟體作任何更改,也不會對商業服務協定造成任何影響。  

「大規模的妥善加密不僅相當困難且昂貴,使得現今絕大多數的數據被盜或洩漏變得相當容易」,全球IBM Z 總經理 Ross Mauri 表示,「我們打造了一款專為雲端時代所需且對全球資料安全性有重大且直接影響的資料保護引擎。」  

技術突破:業界首款針對雲端時代的全面加密技術  

近期研究發現,廣泛採用解密技術有助於降低資料洩漏對業務造成的影響。根據 IBM X-Force Threat Intelligence Index 報導也指出,2016 年資料洩露的記錄高達 40 億筆以上,和 2015 年相比高出了 556%。  

不過,企業資料中心和雲端資料中心的加密保護明顯不足,因為當前 x86 系統環境下使用的資料加密解決方案無法提供強而有力的效能支援,使用者體驗也得不到保障,而且也因為過於複雜和昂貴,因此,僅有 2% 的企業資料進行了加密處理;相較之下,行動裝置資料的加密比例則高達 80% 以上 [1]。  

IBM Z全面加密技術符合全球資安長及資料安全專家所提出的資料保護要求,過去三年來,超過 150 多位的全球客戶參與了 IBM Z系統的設計並提供許多意見。  

也因為與客戶的協同合作,IBM Z在加密技術上有了顯著的進步,可為世界各地的銀行、醫療保健、政府及零售系統建構經過驗證的加密平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