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虛擬實境 巨量資料 人工智慧 IoT 物聯網 AI VR

迎接多雲物聯行動時代

2017-07-26
物聯網時代已經來臨,全球各地企業紛紛開始投資,並目睹物聯網帶來的投資報酬率。根據IDC預測,全球物聯網市場總支出將在2020年成長到1.29兆美元,複合成長率(CAGR)達15.6%,物聯網終端的安裝基礎將從2015年底的121億成長到2020年的300億。

物聯網時代已經來臨,全球各地企業紛紛開始投資,並目睹物聯網帶來的投資報酬率。根據IDC預測,全球物聯網市場總支出將在2020年成長到1.29兆美元,複合成長率(CAGR)達15.6%,物聯網終端的安裝基礎將從2015年底的121億成長到2020年的300億。隨著各企業競相推動物聯網策略,將聚焦於特定市場區隔要求的完整解決方案。IT與維運團隊還必須解決大規模擴充和管理的需求,以便提供最大價值和最佳經驗。

HARMAN、VMware和Athonet在今年三月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展台上展示互聯汽車的物聯網場景:分解(監控/用戶面板)、Athonet的一鍵部署(Click-to-deploy)「軟體化」行動核心,並採用VMware vCloud NFV進行即時部署,讓執行影音娛樂中心的汽車儀表板提供高效能的LTE服務。這也做到本地影音拆分,滿足本地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所需的通訊,並可以提高頻寬應用軟體所需的高度安全性和超低耗能。

此外,今年五月舉辦的2017年世界物聯網大會,VMware也與三星電子共同宣布一項新的合作,透過擴展工業與企業客戶的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協助簡化IT及維運技術團隊應用的物聯網。兩家公司整合智慧物聯網平台與VMware Pulse IoT Center,提供安全的企業級端到端物聯網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協助IT與維運技術團隊從邊緣到雲端完全掌握其物聯網使用情形。此外,兩家公司並整合軟體,提供企業客戶管理、監測並保障物聯網部署的服務。

物聯網基礎架構成為下一波產業成長的機會,其衍生的邊緣運算將和企業IT維運的雲端基礎架構相輔相成。對於IT部門來說,目標和挑戰只會越來越艱鉅:需支援業務所需的速度和靈活性,同時維持控管並減少IT成本。現今的資訊長都了解IT部門中相衝突的優先考量點:要快速採用新科技,但要最少的技術性負擔;要有策略性而且專注在業務目標,但要保持運作的優越性;鼓勵創新,但要維護安全並且保持合規。

IT部門建立或引進各種雲端服務,以此方式讓開發人員迅速存取所需的資源,包括應用程式、運算、儲存和網路。現代化的雲端管理平台讓 IT不僅要能跨雲端迅速布建服務,也可以透過完整的服務生命週期管理這些服務;IT團隊要能滿足使用者自助服務、自由申請服務的需求,同時維持必要的原則及程序控制,以確保服務穩定、高可用性以及符合作業及安全性要求。這樣便能提供所需的靈活性以達到上市時間需求,以及確保維持營運效率所需的控制力及可預測性。

放眼未來,多數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將會是混合性的。工作負載將混合傳統和現代應用程式架構。其布建環境是實體與虛擬混合的環境,且有日漸虛擬化的趨勢,而又同時會在內部部署和雲端受到管理。

<本文作者為VMware台灣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