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 雲端大數據

Cloudera 發布有助簡化雲端大數據作業的Altus雲端平台

2017-06-09
以最新開放原始碼技術為基礎的全球領先機器學習和先進分析平台供應商Cloudera發表全新Cloudera Altus雲端平台,其平台即服務(PaaS)的特性讓使用者能夠輕易地在公有雲上運算大規模的數據處理程序。發表的初版 Altus,其服務旨在幫助數據工程師利用隨選基礎架構來加速建構和操作具彈性的數據管道(data pipeline),進一步處理複雜且以數據為導向的應用。
見的數據工程像是數據ETL(提取/轉換/讀取),或是批次跑分等通常都是大量且以批次為主的作業,這些作業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運算,並幫助企業從原始數據中萃取出關鍵資訊。藉由在具彈性的基礎架構上運行這些數據管道,企業可以獲得顯著的運作彈性與效率。此外,企業通常也會傾向在雲端基礎架構中應用熟悉的大規模數據處理工具和技術。  

Cloudera Altus數據工程服務簡化了彈性數據管道的開發和運作,並將數據工程作業視為核心,進一步精簡一般費時又複雜的基礎架構管理與運作。Altus同時也降低了雲端轉移的風險,並在此開放、整合,以及企業級的服務平台上提供使用者熟悉的工具套件,透過多重數據工程應用,提供一般儲存、元數據、資安,以及管理等服務。  

Cloudera產品資深副總裁Charles Zedlewski表示:「現今數據導向的應用是以數據工程作業為基礎,Altus簡化了建立和運作彈性數據管道的過程,同時也保留了可攜性,並可更輕易地為複雜的商業智慧(BI)、數據科學,和即時應用導入數據工程元素。」  

Cloudera讓使用者在Amazon雲端服務(AWS)等雲端服務上布建作業變得簡單、有效率,且便利,並利用雲端服務的彈性、低成本儲存、運算選項,和快速配置等特性來提供現代化數據服務,這些服務甚至可以解決現今最具有挑戰性的商業問題。像Amazon簡易儲存服務(Amazon S3)這樣的雲端物件商店逐漸受到市場歡迎,就是因為具有高彈性、可擴展性,和成本相對低廉等特性。  

根據IDC的研究 ,公有雲布建目前在整體全球商業分析軟體市場的占比為12%,並預期2020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會提升至25%。對Cloudera的客戶而言,雲端是成長最快速的布建環境之一,而Altus讓使用者在雲端運作數據工程作業變得比以往更加簡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