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 Learning Data Scientist 資料科學家 工業4.0 金融3.0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雲端 大數據 AI

資料科學家供不應求 微軟攜手資策會培育專才

2017-05-09
微軟專業認證線上課程共包括了9門主要學習科目以及1項專案,培訓計畫中的9門學習科目可歸納為基礎課程、核心資料科學、應用資料科學三大階段,循序漸進學習完所有課程後,需再實際完成一項大數據專案,通過審核後方可正式取得認證。
科技演進帶動一波波的趨勢變革與浪潮,不只雲端、大數據以及金融3.0正在引發產業劇烈變動,工業4.0也早已帶動了以人機協作來提高生產力的趨勢發展,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成為現今當紅的議題。但讓機器更有智慧的背後,需要大量資料的匯入與訓練,如何從資料中萃取,結合知識領域(Domain Know-how)並且設計出有用的模型,也就成為重要的關鍵。這也是當前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人才炙手可熱的原因。根據104人力銀行估計,到了2018年,資料相關的人才需求量將上看10萬人。

從股市解析、資安威脅預測、電商領域的消費者行為研究以至職業運動隊伍針對球員攻防與戰術分析,新興行業「資料科學家」可在各領域中發掘隱藏在巨量數據背後的可觀商機。根據麥肯錫2016年調查顯示,全球管理階層中有近半數認為資料與分析人才難以尋覓,為數不多的專業資料科學家,也因而成為全球就業市場中最為珍貴的人才資產。

為了培訓資料科學家,微軟與資策會攜手推動大中華區第一個「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結合微軟專業認證(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的線上課程,內容涵蓋雲端運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約250小時的培訓課程與認證機制,以培植具備資料科學家所需能力的人才。資策會也將成為微軟在大中華區首家推廣「資料科學家」線上培訓與認證課程的微軟授權教育訓練中心。

微軟專業認證線上課程共包括了9門主要學習科目以及1項專案,一系列課程內容涵蓋雲端運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總時數約為250小時,並且全部採用數位化的方式,於開放原始碼平台OPEN edX開放給所有人學習。完成後不僅具備資料科學家的核心技能,也將獲得微軟專業認證(MPP)的資料科學學程認證。培訓計畫中的9門學習科目可歸納為基礎課程、核心資料科學、應用資料科學三大階段,循序漸進學習完所有課程後,需再實際完成一項大數據專案,通過審核後方可正式取得認證。

▲微軟與資策會攜手推動大中華區第一個「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結合微軟專業認證(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的線上課程,提供250小時的培訓課程與認證機制。左起為:微軟亞太地區資料科學總監Graham Williams、資策會教研所所長李進寶、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市場行銷兼營運事業部總經理康容、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磯貝直之、微軟大中華區教育培訓與認證事業部總監陳俊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