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電子郵件

Mail2000 全方位資安監控 為政府各級機關打造安全無虞的溝通環境

2017-03-09
近年來,在國際間白熱化的網路戰爭中,不論是國家層級、想獲取他國情報的網軍,或位於暗處、以牟利為目標的駭客組織,皆以「滲入信箱」為主要工作內容之一。加上去年資安外洩事件量暴增,帳號盜用案例層出不窮,即便有日常的安全防禦措施,仍有發生資安議題的可能。有鑑於此,台灣的各政府單位也十分積極因應來自網路的資安威脅,以教育部為例,日前已行文要求各單位及所轄學校,盤點其郵件服務作業與管理現況並回報以提升資安等級。
近年來,在國際間白熱化的網路戰爭中,不論是國家層級、想獲取他國情報的網軍,或位於暗處、以牟利為目標的駭客組織,皆以「滲入信箱」為主要工作內容之一。加上去年資安外洩事件量暴增,帳號盜用案例層出不窮,即便有日常的安全防禦措施,仍有發生資安議題的可能。有鑑於此,台灣的各政府單位也十分積極因應來自網路的資安威脅,以教育部為例,日前已行文要求各單位及所轄學校,盤點其郵件服務作業與管理現況並回報以提升資安等級。 電子郵件仍是多數組織在商務上的主要溝通工具,Openfind持續耕耘郵件安全市場已超過18年以上的經驗,在台灣更有超過七成以上的政府機關使用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近期亦陸續接獲不少政府客戶提出資安相關需求,多半都與郵件溝通安全有絕對相關。此外,在國際市場方面,日本政府自 2017 年起,已規定地方政府機關採取「郵件無害化」對策,此對策是以內外隔離的封閉式架構,直接隔絕使用者與外部威脅直接接觸的機會,藉由國內外政府的各項行文推動,一再顯示政府資安在未來的發展趨勢。 為協助政府機關落實資安政策, Mail2000 近期更推出資安監控管理報表功能,以利公務單位的管理者及使用者可定期檢視郵件系統,防範資安事件於未然。Openfind Mail2000 產品經理王筱雯指出:「所謂的資安監控管理功能,特別針對『自動轉寄』及『帳號授權』二個項目,每日定期檢查並提供異動通知報表,若有任何異動項目,系統即會發信通知當事者及系統管理者。」「我們更將上述監控資訊放至信箱資訊頁,提供使用者在登入信箱後便可立即看到相關資訊,若有異狀則立即導向完整的資訊畫面,讓使用Mail2000能夠更便利及安心。」王經理表示。 除了持續針對市場現況提供相對應的資安防禦功能之外,Mail2000 既有的諸多功能,也是抵抗網路內憂外患的最佳利器,如:PKI 安全電子郵件,透過憑證中成對的公鑰與私鑰,對郵件進行簽章與加密,用以確保郵件的完整性、可用性、不可否認性與鑑別性。再者,EaaS 無害化可建立安全的內部郵件溝通管道,隔絕使用者與外部威脅直接接觸的機會,避免使用者誤觸或無意間啟動惡意程式,在日本已有超過70家政府單位採用。最後還有異常登入警示功能,系統管理者可透過設定異常登入警示白名單,如「境域白名單」和「IP 白名單」,主動監控網域內帳號登入行為是否正常。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郵件安全的戰爭從未止歇,惟有居安思危、隨時警戒,再搭配上Mail2000各項防禦功能才是全方位對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