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2017智慧城市展-臺北願景館 VR新體驗 認識文化臺北虛擬教室創新學習

2017-02-21
全球最大「2017智慧城市展」即日起至2/24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臺北市政府願景館以未來科技城概念打造,推出結合科技與文化的「VR城市文化導覽」,成為今年最佳人氣展示熱點。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李維斌局長表示,擁有豐富歷史古蹟與文化資產的北市,結合民間創新技術團隊,透過公私協力,發展多項智慧化創新市政便民服務,打造整個臺北為Living Lab!
目前臺北市推出的「VR城市文化導覽」線上遊覽地點有北投溫泉博物館、新芳春茶行、中山堂臺北書院以及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還有選擇到北投溫泉博物館,體驗一下臺溫泉的熱力或是到新芳春茶行,體驗製茶過程,想像一下在茶行裡,悠閒喝一杯茶的懷舊時光。不少民眾體驗過後,紛紛直呼實在太有趣了。來到臺北願景館參觀的民眾,戴上VR眼鏡,就像瞬間跨過任意門,來到了充滿歷史底蘊的中山堂臺北書院,盡情瀏覽歷史建築,同時了解它背後的故事。

李維斌進一步表示,本市開發智慧化便民服務,以科技解決城市問題的同時,不忘回歸以「人」為本的精神,擁有豐富歷史古蹟與文化資產,民間也有充沛的創新技術團隊,未來希望公私協力,創造更多虛擬實境與擴充實境等產業應用。

由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媒合新創團隊,規劃結合現在最夯的「虛擬實境」技術來輔助教育課程,實現更真實的學習體驗。現場提供民眾體驗VR於化學、生物、地理的互動應用,藉由VR更真實呈現原本只能靠想像、影片觀看的內容,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吸引學員注意,讓學習不再是呆板的書本,突破學習的刻板界線。

 「VR城市文化導覽」運用室內3D環景結合虛擬實境技術,透過360度的VR環景拍攝、3D特效以及混合實境等技術,結合了文字、圖片、影視等標記,不僅讓體驗者快速認識各個文化場館的歷史文化內涵,更有助市民認同臺北市文化深耕的成果,實現了科技與美學的創新應用。而對於臺北大力推動的城市觀光行銷與地區特色文化,更產生加乘效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