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estration 數位轉型 可編程 虛擬化 IoT 自動化 分析 雲端

建構數位網路新型態

2017-02-23
如今不同產業的企業紛紛傾向於採用更多元且數位化的智慧連網應用,透過數位網路服務進行企業轉型,然而既有的網路狀態已不足以支援企業進行數位化。
市調機構IDC去年調查發現,已有31.4%的企業開始採用IoT解決方案,另有43%的企業預計會在未來1年內開始部署IoT相關技術。如今不同產業的企業紛紛傾向於採用更多元且數位化的智慧聯網應用,透過數位網路服務進行企業轉型,然而既有的網路狀態已不足以支援企業進行數位化,企業需要可加速創新、洞察市場情勢,並打造出色客戶體驗的網路,才能藉由所提供的新編程(Orchestration)和自動化功能,降低成本與複雜性,用以完整串連各連網應用,加速業務發展,同時提高企業競爭力。

新型態的網路服務需要將政策驅動和軟體策略擴展至整個網路,依據企業所需制定網路政策,讓企業能依循該政策,進行快速部署,以因應多元的網路需求。在政策驅動的部署策略下,企業首先需要從經常使用的網路執行任務下手,透過自動化網路任務,讓企業能握有更多的時間和資源,為培養新的應用技術做好充足準備;再者,企業還需要具備編程能力,建構出程式設計所需的關鍵技術,使IT專業人員能夠利用網路智慧,並透過開放的API,啟用強大的新網路和新應用程式。

打穩部署策略基礎後,企業可從虛擬化、自動化、分析、雲端和可編程性五大方面進行部署及優化。透過將網路環境從硬體中心轉為軟體導向、從手動轉為自動、從被動回應轉為主動管理,並整合協力廠商的技術、開放性API和開發者平台,企業將能以更快速、靈活的基礎架構,以及簡化的開放式環境,輕鬆進行網路部署、管理和維護。

此外,企業還需將網路軟體中各項關鍵的創新技術,整合至單一架構中,藉由整合性的數位網路架構,將能夠輕易實現上述創新優勢,憑藉更穩定的連接性(Connectivity)、更高的靈活性、安全性和控制力,獲得深入的產業洞察,以因應豐富的網路應用生態系統,進而提升企業整體表現,創造業務收益和競爭力。

如今對企業來說,網路是串聯裝置、設備及系統的重要角色,亦對企業整體數位化發展有著關鍵影響力。具備整合、全面且數位化的網路架構,可讓企業享有更佳的靈活度、安全性和掌握度,能夠於IT及其他部門中快速部署數位技術,因應新型態的網路需求。

藉由採用數位化的整合式網路架構,期望能幫助企業迎向數位時代的變革,成為新時代中更好的策略夥伴,攜手產業中各企業,一起改變未來人們工作的方式。

(本文作者招卓敏為思科台灣、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