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Touch Provisioning Bluetooth Low Energy ExtremeWireless Infrastructure ZyXEL Nebula Access Layer Enterasys Synthetic FortiGate Fortinet Extreme Brocade Thin AP AirWave Clarity 有線無線整合 Ruckus Beacon Zebra Aruba 網路存取 Meru 合勤科技 HPE

併購取得無線優勢 整合交換器強攻市場

2017-01-11
在Aruba正式被併入慧與科技(HPE)後,針對企業辦公室環境的網路接取,同時具備有線/?無線的應用模式,除了提供基礎設施,亦基於Aruba既有的AirWave網路管理平台持續強化,在8.2版本中增添Clarity模組自訂告警與模擬用戶行為測試,來主動發現效能瓶頸,亦將納入交互測試(Synthetic Testing)功能,協助有效率地執行故障排除。
HPE網路設備事業處Aruba資深技術經理陳清淵指出,在網路部署階段,若有線/?無線皆為相同廠牌設備,大多可運用自動化配置技術,來簡化大規模建置的程序,日後的維運則仰仗控制器提供集中式控管,即便再擴充無線基地台數量,只要經過註冊後即可自動套用預先配置的管理政策。

在其架構中,協助提升IT維運管理效率的工具,則是透過AirWave實作,以無線網路範疇為主體,納管有線網路設備。當使用者抱怨網路連線品質不佳時,即可以用戶為中心,追蹤設備連線的SSID、無線基地台、上行的交換器狀態,並且在各個環節定義KPI,以便釐清確切位置,進而排除故障點。

▲HPE網路設備事業處Aruba資深技術經理陳清淵觀察,不僅現代企業行動化辦公室需要管理工具協助網路維運,未來進入物聯網時代,各式各樣的裝置加入後,更加須要整合控管,提供安全性與可視性。
於AirWave平台上新增的Clarity模組,主要是依照用戶端的網路存取行為,蒐集各個節點資訊,例如無線訊號、RADIUS認證機制回應時間、DHCP配發IP位址狀態、DNS服務回應時間,讓IT管理者可經由圖形化介面查看使用者抱怨連線速率過慢的節點。此外,將提供的Synthetic測試,則可透過AirWave所繪製的網路拓樸圖,經由燈號顏色來辨別連線狀況,IT管理者不需要深入學習無線網路訊號技術,透過工具的輔助即可釐清問題。

陳清淵進一步說明,Synthetic測試主要是運用鄰近的無線基地台,模擬執行終端用戶連線,來擷取網路節點的資訊,甚至可運用Ping、Trace Route指令,以確認各個網路環節是否正常運行。「其實問題排除最簡單的方式是查看使用者接取網路的各種KPI值,此外,也可透過網管機制進一步查探,例如設備無法順利接取該區域內訊號最強的無線基地台而跳轉至其他位置,導致訊號較弱,經由Synthetic測試機制亦可發現,有助於查修問題。」

至於交換器設備,除了既有設備管控,例如處理器與記憶體使用量、實體線路埠等,在效能狀態資訊超過臨界值時觸發告警通知IT管理者外,亦可基於xFlow機制得知Layer 4的資訊,以及運用SNMP收取伺服器的管理資訊庫(MIB)值,掌握終端用戶作業系統、軟體類型等資訊,進而透過Query方式,偵測回應狀態。如此一來,即可整合有線/?無線產出的資訊,在問題發生前先一步予以排除。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