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Day Initiative Capture the Flag 趨勢科技 CTF ZDI

趨勢科技2016年全球網路攻防搶旗賽決賽揭曉

2016-11-30
全球資安軟體及解決方案知名廠商趨勢科技日前宣布其第二屆網路攻防搶旗賽(Capture the Flag,CTF)優勝隊伍。
冠軍由來自台灣的217隊伍奪得,可獲得1,000,000日圓(約10,000美元)的獎金、15,000點Zero-Day Initiative(ZDI)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並取得即將於今年12月在台北舉行的HITCON CTF 2016駭客大賽決賽資格。 

今年的趨勢科技全球CTF 2016吸引了超過1,626名參賽者共952支來自79個國家地區的隊伍參加。參賽者必須年滿20歲。今年的決賽於11月19~20日在東京舉行,共有來自包含台灣、韓國、日本、美國、羅馬尼亞、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地區的十隊隊伍晉級決賽。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資安工程師之間的良性競爭,有助於建立一個安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這與趨勢科技的成立宗旨不謀而合。今年的活動參賽情況非常踴躍,希望參賽者在會中學到的技巧都能應用於提升網路資安社群的整體實力。」 

今年決賽採取的是「攻防戰」(Attack and Defense)形式,考驗參賽者對各個相關知識領域的技術掌握能力,題目包括:針對性攻擊、物聯網(IoT)、工業控制系統(ICS)、監控與資料擷取(SCADA)系統等等。決賽隊伍是從2016年7月30~31日線上預賽當中晉級的前十名。 

決賽隊伍得獎名次及更多趨勢科技2016年Capture the Flag網路攻防搶旗賽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co.jp/jp/sp/ctf2016_en/index.html。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