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 Unified Communications Bring Your Own Device Facebook Messenger Social Networking M+ Messenger WhatsApp 員工自帶設備 企業即時通訊 WeChat LINE Skype 台灣大哥大 BYOD 社交網路 整合通訊 EIM 視訊

黏著度是專案成功關鍵 功能漸增避免抗拒

2016-11-21
設計理念同樣以IM為核心,台灣大哥大的作法是開放API來逐步整合其他功能,如語音通話、視訊、協作工具等,讓企業員工可以在穩定溝通的基礎之上,又能夠有更多符合使用情境與需求的功能。
雲端運算、社交網路以及行動裝置的發展,讓企業溝通工具產生世代交替的現象,傳統以電子郵件為主流的溝通管道,如今正悄然被即時通訊(Instant Messaging,IM)取代,根據調查,35歲以下的員工偏好IM勝於電子郵件,而超過65%的27歲以下員工,不會天天檢查電子郵件。

台灣大哥大行動行銷暨物聯網產品處部經理陳良智觀察,企業溝通走向行動化、即時化/?社群化,在多年之前就已經出現了蛛絲馬跡,MSN即時通就是一個很典型的案例,只是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許多企業傾向封鎖使用,因而沒有成功。同樣的,電子郵件行動化,如Push Mail,也因為有過多的限制,並沒有受到使用者的青睞。一直到WhatsApp、LINE出現,才真正引發浪潮,只是企業運用消費端的即時通訊方案具有資安的疑慮,市場上遂而發展出企業即時通訊(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EIM)解決方案,而台灣大哥大也鎖定這股趨勢,針對企業需求推出M+ Messenger即時通訊平台。


▲M+ Messenger能整合簽核系統,在EIM內即可完成簽核。

設計理念同樣以IM為核心,台灣大哥大的作法是開放API來逐步整合其他功能,如語音通話、視訊、協作工具等,讓企業員工可以在穩定溝通的基礎之上,又能夠有更多符合使用情境與需求的功能。目前M+ Messenger主要的核心功能包括:企業帳號、AD權限帳號整合與管控、發訊API自動發送訊息、定址功能、公告佈告欄等等。另外,在資訊安全方面,M+ Messenger今年也更新企業控制螢幕鎖(主要針對員工裝置遺失)、手機DB加密(有效防堵JB/root)、M+密碼鎖,並取得ISO 27018公有雲個資處理規範認證。預計在未來,將會提供多方視訊加值功能、訊息答錄機,以及語音整合。

他提到,台灣部份企業在導入時通常會有錯誤的思維,總是先把全部功能準備好,突然要求員工安裝解決方案,結果就是讓員工產生了抗拒心理。例如某企業希望企業即時通訊方案可以提供GPS定位功能,以便對人員動向能有更好的掌握,雖然這在技術上可行,但抱持這種想法的企業往往很難推動,因為同仁會覺得為什麼要安裝一個監控自己的工具,而完全忽略即時通訊可以跟主管、團隊即時互動溝通的好處。

「正確的流程是先導入基礎平台,讓企業內部員工使用率到九成以上。接著把所有的重要資訊都放在即時通訊平台內,讓員工熟悉,並且更便利於作業,等到員工習慣使用之後,就可以逐漸在平台中整合愈來愈多功能,這時抗拒力就會小很多。」陳良智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