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Engine Docker Hub Container Docker 阿里巴巴 阿里雲 容器

阿里雲攜手Docker為企業級客戶提供容器服務

2016-10-21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日前宣布,與全球知名的容器引擎Docker達成協議,雙方將在容器(Container)服務領域進行緊密合作,共同為客戶提供更加先進的技術體驗。
根據協議,Docker公司選擇阿里雲為其Docker Hub在中國大陸運營提供基礎服務。阿里雲也獲得Docker Engine商用版以及Docker DataCenter運營權,並為Docker客戶提供企業級支援和諮詢服務。阿里雲將成為Docker官方認可的雲服務提供商。 

Docker Hub進駐阿里雲後,用戶可獲得全套解決方案,包括利用Docker Hub內的各種服務來開發分佈式應用程序。隨著Docker Hub落地中國大陸,用戶將體驗到更快捷的下載及更迅捷的界面回應,提升對Docker Hub的訪問體驗。這一合作也可以協助企業提升應用程序從開發、構建到發布、運行的時效性,助力中國技術企業加快創新的步伐。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兼阿里雲國際業務總經理喻思成表示:「中國及世界各地的企業都希望有更佳的應用程序開發環境,由此,在阿里雲平台上輕鬆運行Docker的需求亦不斷增加。我們和Docker的合作,正為企業提供了應用程序整個生命週期的管理服務,有助其提升生產規模及效益。我們期待和Docker攜手並肩,為企業提供更多優質的業務支持。」 

為協助不同機構把業務遷移到阿里雲上,阿里雲將引入Docker Datacenter。這是一個開發者和IT協作的綜合平台,可優化應用程序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的安全性、規範及管控,同時保持其靈活性及可移植性(portability)。根據Docker的研究數據,配備企業級管理系統方案的機構使用Docker Datacenter後,應用程序交付效率可望提升13倍,同時營運團隊亦能無縫地把業務轉移至阿里雲上。專有雲(on premises)客戶也回饋在使用Docker Datacenter運營後,在操作效率、部署密度及可移植性上均有明顯的提升。 

Docker業務發展及技術聯盟副總裁Nick Stinemates表示:「隨著我們進一步發展亞洲市場,我們將通過和區內主要雲服務供應商的合作,更好地滿足區內全球化企業的獨特需要。這次和阿里雲的合作使我們得以把Docker容器、Docker Engine商用版以及Docker DataCenter帶進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這對我們實踐『一次構建,隨處運行』的本地(on premises)或雲端部署應用程序理念是很關鍵的一步。透過這一合作,大大小小的機構能簡易地把傳統應用程序容器化,加快數碼化轉型,及利用Docker與阿里雲構建新的微服務。」 

阿里雲在2015年開始提供「容器服務」,在容器領域有著長期的技術積累和持續投入。通過與合作夥伴一道,阿里雲將為客戶提供更為多樣的容器相關解決方案如DevOps、微服務改造,藉此幫助企業用戶實現其對應用升級和改造。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