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混合網路 銜接公私雲

在雲端運算的趨勢下,當前企業的IT基礎架構也日趨複雜。一方面內部建立的私有雲必須與外部公有雲互通甚至同步運作,成為混合雲;另一方面,基於成本及分支外點的需求,往往必須同時透過MPLS與公眾網際網路進行存取,成為混合廣域網路。如何確保網路應用傳輸交付的效能,同時兼顧以安全為前提的根本需求,不僅攸關用戶體驗,更是公私雲順利運作的必要條件。

混合雲模式成主流 凸顯網路品質與風險議題

善用ADC與CDN 提升傳輸效率及安全

基於虛擬化技術創建的雲端運算應用模式,多年來逐步發展至今已趨向落實。根據雲服務管理供應商RightScale於2016年初所發布的最新雲端狀況(State of the Cloud)報告,在接受問卷調查的1,060家企業之中,有95%已建立雲端運算應用模式,其中更有71%為混合雲(Hybrid Cloud)環境。Akamai大中華區產品行銷經理李文濤亦指出,其實早在2013年時,Gartner就曾預測混合雲的採用到2017年將達到50%,如今從RightScale調查報告來看,甚至大幅超越了當初所預期。


Akamai不只提供應用加速 更協助推進數位營運

網站常用模式開箱即用 現成功能化身Cloudlet

以提供CDN服務為基礎的Akamai,運用其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平台,在全球擁有超過六千家不同行業企業客戶所積累的領域知識,歸納整理出典型應用模式,將使用案例封裝成為Cloudlets,讓企業利用外部公有雲平台新建前端Web介面時,可直接套用Cloudlets,進而整合至內部的Application、資料庫層,以簡化開發、測試、運營維護的過程。


F5整合自身Big-IP優勢 確保混合雲加速與安全

擴展端到端可視性 界定遞送效能問題點

伴隨著企業端應用變化的腳步,傳統的負載平衡技術發展至ADC平台後,也開始納入更多安全機制。過去著重於應用服務的優化與加速已成為基本能力,F5身為應用程式交付(Application Delivery)技術供應商,面對多數企業從傳統應用程式轉換為Web-based的架構,WAF的角色日漸重要,正是ADC可發揮之處,於是F5也內建提供網頁應用防火牆功能,以協助降低資安建置的複雜度。


A10因應雲端時代需求 從應用加速跨足安全控管

SSL Insight深度解析 確保加密流量安全性

因應企業陸續將前端應用服務遷移到外部公有雲平台,A10近年來亦相繼發布針對Amazon、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的支援,讓客戶在公有雲環境同樣可選用ADC服務。在本地端建置方面,從日前推出的全新產品線A10 Thunder Convergent防火牆(CFW)不難發現,鞏固應用服務安全性已成為主要發展方向。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