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穩紮穩打 耕耘垂直市場

1900-01-01
知名的主機板、繪圖卡及系統平台大廠技嘉科技,近年來在伺服器、網路通訊等領域也有相當不錯的成績。技嘉科技網通事業群協理陳世昌表示,網通事業群成立已有八年,產品從伺服器開始發展,逐漸延伸到中小型網路設備與無線模組等,成為一系列環繞著伺服器為核心的網路平台設備產品線,擅長主機板及網路管理等核心技術,也是技嘉科技切入企業設備及家用伺服器市場的主力單位。

技嘉科技多年來在主機板等領域已具有相當的領導地位,也更深知經營一個擁有完整解決方案的品牌極為不易,因此面對國際大廠林立的既有設備市場,為了持續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及市場的獨特內涵,技嘉科技採取的是與系統整合業者合作的模式來切入,而非貿然自行推出產品。例如其Audio Server產品就是與市場上的音響領導廠牌合作,將傳統的音響裝置轉化為數位儲存、IP傳輸的現代化產品,並藉由優勢品牌的既有市場實力有效提升出貨規模。

陳世昌指出,就企業設備市場而言,客戶需要廠商提供的是完整的解決方案,而非僅是單一的產品,所以技嘉選擇配合Tier-2的品牌廠商或SI對硬體的特殊需求,在複雜的企業設備供應鏈中扮演優質的硬體平台供應商角色。由於技嘉具有足夠的技術經驗與設計彈性,能依據不同垂直應用所需的硬體規格做特殊化設計,例如加強運算效能、網路流量、儲存能力或周邊介面等,因此得以切入需求獨特的市場或產品領域。

雖然不以自有品牌終端產品的面貌在市面上大肆行銷,但是在與系統整合夥伴合作耕耘之下,網通事業群每年也有二、三十萬組的出貨量。在具有少量多樣特色的垂直應用市場中,技嘉科技網通事業群不採取直接銷售出貨的模式,而是主要經由中間的通路夥伴來調節,並透過技術能力足夠的系統整合業者進行加值銷售。

為了創造更高的價值,技嘉從客戶的回饋中不斷修正並制定自己的產品規格,鎖定不同垂直市場的需求特性來開發系統平台。陳世昌相當看好資料中心、電子交易、科學運算、搜尋引擎伺服器以及中小企業專用綜合伺服器等領域,因為相較於一般泛用伺服器平台,技嘉可以提供更具有特殊化的規格設計,強化所需的功能並去除不需要的元件,以最有競爭力的成本價位提供滿足特定需求的硬體平台,對於必須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的系統整合商來說,是符合成本效益的良好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