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大數據分析 儲存趨勢 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 數位轉型 Edge 物聯網 邊緣 AI 連結

以雲思維設計架構 隨需擴充實現簡化創新

2018-02-01
2009年創立於矽谷的Nutanix,便是秉持簡單、可擴展以及可靠的信念,希望提供給企業簡單的操作介面、高效且完整的功能,讓IT部門可以節省大部份的維運時間與人力,不需要因為汰換系統而一再重新進行教育訓練,所有的操作就像划手機一樣的容易與簡便。
面對數位經濟瞬息萬變以及消費者行為模式變遷,全球企業無不積極著眼於數位浪潮下的改革,但是在有限的預算下,光是支付現有應用服務運行與增長所需的硬體設備與軟體授權,預算幾乎所剩無幾,在此同時,IT人員則為了確保系統順暢運行而疲於奔命。在維護既有系統與採用新興科技間,IT部門經常陷入兩難。

▲ Nutanix台灣區資深技術經理鄭建華指出,透過Nutanix Prism單一控制台管理工具,就能夠一鍵點擊完成操作,包含虛擬機器的建立、刪除、更新、啟動、暫停/恢復、快照與複製等等,都能輕鬆完成。
Nutanix台灣區資深技術經理鄭建華指出,選對解決方案可以大幅減輕企業維運負擔,同時滿足企業因業務擴展而衍生的彈性擴充需求。「Nutanix希望提供給企業簡單、可擴展且可靠的解決方案,藉由簡單的操作介面、高效且完整的功能,讓IT部門可以節省大部份的維運時間與人力,不需要因為汰換系統而一再重新進行教育訓練,所有的操作就像滑手機一樣的容易與簡便。」

台灣市場對Nutanix的印象多半在於超融合基礎架構(HCI),但鄭建華指出,其實Nutanix並非自我定位為一家軟體定義儲存公司,而是企業雲的供應商,亦即所有的功能與架構設計,都是從雲的角度來考量。他提到,企業對雲的期待與要求不外乎四點:快速上線、順暢消費、簡單使用與持續創新。這其中,順暢消費也就是Pay as you Go的概念,「由於Nutanix提供的超融合基礎架構是Scale-out的架構,而且資訊透明度高,因此企業可以輕鬆掌握資源的運用情況,一旦資源不夠,也只需添購x86伺服器節點,持續享受主流硬體元件世代更新的好處。」

簡單使用與持續創新,則是Nutanix非常重要的特色,無須更換硬體,只要進行軟體更新就能大幅提升效能。舉例而言,Nutanix AOS 4.6升級到4.7版本後,在同樣的硬體架構下,效能直接提升4倍;而且透過Nutanix Prism單一控制台管理工具,從建置的第一天開始,就能夠一鍵點擊完成操作,包含虛擬機器的建立、刪除、更新、啟動、暫停/恢復、快照與複製等等,都能輕鬆完成。

現階段Nutanix主要支援VMware、Hyper-V、Citrix XenServer以及Nutanix AHV等四大虛擬平台。AHV支援多種核心虛擬化功能,包括高可用性、虛擬機器(VM)移轉及資源利用率最佳化,而且運用機器學習與歷史分析功能,能自動避免資源衝突。除此之外,在簡化網路的部份,Nutanix也提供了微分段安全(Micro-segmentation)。隨著Docker Container的時代來臨,Nutanix也與Google合作,導入Docker Container以及Kubernetes,在可預見的未來,應用服務能更加自由自在地部署、應用與流動,企業上市時程也能隨之加速。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