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Herculon SSL Orchestrator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DDoS Hybrid Defender Lightning ADS Thunder SSLi SSL Offload Bimodal IT NetScaler ECDHE-RSA Radware Citrix DevOps ECDHE 雙模IT ADC A10 RSA SHA ECC MAS F5

就近提供安全效能 在雲端優化應用交付

2017-04-19
對於透過網路應用來提供業務服務的企業而言,關注的重點在於目標客群是否得以在各地皆可透過任意方式存取,因此採用公有雲方式建置已是現代企業普遍的作法。伴隨應用系統發展的腳步,A10 Networks基於原有Cloud Ready的vThunder產品線,於去年再經由收購Appcito取得雲端原生的ADC技術,成為A10 Lightning應用交付服務(ADS),以SaaS模式提供。
A10台灣區技術經理簡偉傑觀察,對更多企業用戶而言,因應用服務數量不多、IT規模不夠龐大,若自行布建SDN,建立Orchestrator自行配置與管理,如此一來,反而形成負擔。因此採用雲端平台提供的服務來提供建置應用系統,正可符合這類企業需求。

▲ A10 Networks台灣區技術經理簡偉傑認為,不論應用服務是由內網提供,抑或是部署在不同雲端平台之上,同樣必須考量應用加速與安全性機制,如今Lightning服務加入後,可進一步滿足不同企業所需。
近期發布的A10 Lightning應用交付服務,核心技術即是採用目前雲端平台主流的容器技術運行微服務,協助解決微服務透過API組成的應用效能與安全性,並且具備執行程序可視化機制,以便於問題排除與實施資安控管措施。

「其實雲端平台最大優勢,即在於省去管理面的事務,尤其是最繁瑣的基礎架構環境,僅專注於應用程式的優化,擴充性更高。當然,每個雲端服務都有原生的限制,也就是,雲端環境運行的服務實際上都經過虛擬化,執行效能恐會有瓶頸,因此可擴充性即成為關鍵要項。」簡偉傑說。

應用服務架構在雲端平台上,雖可不再受限於擴充性問題,但仍舊需要前端的負載平衡機制來協助遞送,以往企業必須自行在不同雲端平台上各自啟用ADC服務,以便跟隨應用服務部署環境進行調整。A10 Lightning應用交付服務為容器技術架構,可支援目前主流的AWS、Azure、Google、Docker等運行環境,如此一來,即便應用服務隨需遷移到不同雲平台環境,A10 Lightning應用交付服務皆可整合運行。

儘管雲端平台通常也有提供ADC服務,但實際上大多只有負載平衡功能,不具備存取行為分析,或是提供更多網頁應用加速機制,例如SSL Offload、壓縮、快取等進階ADC功能。畢竟效能與安全性始終是應用服務首要須解決的問題,A10 Lightning應用交付服務針對網頁應用服務,不僅可補足加速方面的需求,亦有內建WAF、DDoS攻擊防禦、存取控管等安全機制。但簡偉傑認為,可視化能力更是Lightning的重要特性,藉由掌握存取連線行為的軌跡資料,進而執行分析,提供企業用戶統計報表,成為營運業務持續改善的參考數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